米脂县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6-18 18:04

   近日,记者在米脂县银南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期)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林立、设备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在保障安全质量施工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市政道路及公用设施工程建设。”负责该项目的榆林中电建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李云木告诉记者。

   据了解,米脂县银南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期)PPP项目位于米脂县城东南侧银州街道南关村卧虎湾,占地面积145.56公顷,其中一期项目占地57.25公顷,总投资10.89亿元,由米脂县政府和社会资本方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签订PPP项目合同,建设工期为两年,着力打造保障性住房、商务消费、休闲旅游、高端住宅、学校和医疗公共设施六大核心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会对疏解米脂县城压力、拉大城市框架、优化服务功能和加快城镇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第一季度开工、第二季度建设、第三季度收尾、第四季度赶超’的时间节点,我们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米脂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总工程师郭顺军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对重点问题重点督办,对未开工项目、未达到时序进度的重点项目要盯死看牢,对进展滞后的项目重点监测,做好三类问题台账,明确到单位和责任人;同时继续开展“双周调度、双周通报”工作推动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米脂县中心体育场是该县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项目。该体育场项目占地面积148.5亩,总建筑面积23810平方米,设计有标准体育场 1 个,可容纳 2 万人左右,游泳馆 1个,体育馆1个。“截至目前,体育场项目已基本完工,综合馆、游泳馆、设备用房主体结构竣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力争 6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该县住建局副局长马军义介绍,“两馆一场”项目建成后,在满足全县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的同时,还可承办县上的各类大型活动。

   今年,米脂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擎,全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28个,其中新建19个、续建9个,涉及道路交通、文化旅游、社会事业、农业综合、基础设施五大类,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

记者 马露露 任惠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