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修剪忙 送技正当时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2-15 13:52


   本报讯(记者 魏丽娟 延丹) 2月12日,在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市果业发展中心举办春季苹果园管护提升现场培训会,许多果农闻讯早早赶来,围绕在果树专家周围认真观看听讲,生怕漏掉丝毫信息。

   当下正是果树春季管护的重要时期,我市各地果农已经开始修剪果树。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安排部署,已于2月9日启动实施2022年榆林山地苹果春季管护行动,针对全市现有苹果园,开展一次拉网式、不留死角的修剪、拉枝、地膜、地布和秸秆覆盖、病虫害防治等管护行动,重点打造10个市级高质高效示范园,力争全市果园管护率达到90%以上,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高效管理技术、果品提质措施、防灾减灾经验和农机农艺融合方式等生产技术模式,示范推动全市果园高质高效生产。

   为了指导果农做好春季管护工作,市果业发展中心邀请了延安市果树试验场高级农艺师陈新利赴我市10个县区,实地现场指导培训。据了解,现场培训将持续至2月20日,培训对象除种植户外,市县业务技术骨干也在其中。

   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剑介绍,榆林山地苹果种植面积116.5万亩,挂果面积60万亩,是我市重点农业产业之一。今年,围绕“加快果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农业农村部门将立足稳面积、提质量,突出生产提质、营销增效,抓好“强苗木、优布局、高效园、后整理、促营销、全链条”六大行动,强化关键技术推广应用,推动榆林山地苹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