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银--累并快乐着的投递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马龙 时间:2013-03-27 14:46

 


 

    3月14日下午,米脂县邮政局投递员李建银快速有序地分拣好各类报刊杂志,30分钟后,他就把这些分拣好的报刊装上摩托车,开始了一下午的投递工作。
    45岁的李建银自1988年开始,已经在单调而艰苦的邮递员岗位上干了26年。
    李建银在米脂县农村当投递员达20年,2007年才回到县城,负责城南的投递工作。26年来他每天按时出发,沿着自己负责的邮路经过一个个投递点,把邮件送到千家万户。这些年来,风里来、雨里去,他从没有脱过一次班,漏过一个投递点。
    在李建银眼里,投递工作面广、量大、线长,而且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既然干上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按时把报刊、信件等送到用户手里。“吃苦我一个,幸福百家人,吃再大的苦也是值的。”李建银说。
    多年来,李建银先后在米脂县的姬岔、印斗、桃镇等多个乡镇邮电所工作,他的行程加起来能有50多万公里,光自行车就骑坏7辆,投递报刊信件等累计40多万份,从未出现过差错。
    李建银在桥河岔工作时的一件事至今还被人们念叨,在桥河岔道班附近居住着杜修功老两口,他们靠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每月的汇款生活。一到月初,老两口总是扳手指头算日子,如果汇款没有及时收到,他们心里就很着急。李建银非常理解老人的心情,经常按时把自己工资先拿一部分借给老人,还坚持给老人担水、送柴、拉煤、洗衣服、扫院子、买粮买油,老人总是充满感激地说:“我们老两口跌进了福窝窝,遇上李建银这个好青年,顶个孝顺的儿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李建银被省邮电管理局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全省邮电系统先进个人”,并先后荣获全国邮政系统“模范投递员”、全市邮政系统“十佳投递员”,全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