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柴永强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6-08-30 09:30

 

柴永强,男,1975年生,米脂县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 

他每天准时六点起床,为残疾的妻子按摩、理疗,用热水给她擦洗身子,做饭、喂饭后,赶忙去上班。下班回家后,他又开始给妻子做康复理疗,锻炼走路,直到晚上十点才休息。这是柴永强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一天,也是他数年来每一天最重要的“工作”。由于他精心照顾妻子,街坊四邻都夸赞他是一个负责人的好男人!

1999年,柴永强与艾静宁经人介绍认识后结婚。2007年,艾静宁觉得身体不舒服,医院诊断为淋巴瘤,从那时开始,柴永强带着艾静宁辗转榆林、西安、兰州等地的各大医院反复化疗、放疗。艾静宁治疗很痛苦,是柴永强一次又一次地鼓励她配合治疗,艾静宁病情逐渐好转。2008年,妻子艾静宁因为一次发烧,又引起了结核性脑膜炎,整个人昏迷40多天,经过抢救,虽挽回了生命,却变成了植物人。从此,柴永强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妻子治病花费近100万元,欠了大量外债,同时还要面对一个植物人妻子。即便如此,柴永强从未想过放弃,一个人远赴北京、山东等地的康复中心学习理疗,给妻子揉腿、拉伸肌肉等,通过购买康复器械,帮助妻子康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柴永强数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奇迹终于出现了,艾静宁的大脑有了意识,现在可以看报纸、电视,身体由会动到现在下地走路。他坚信,就这样坚持下去,妻子艾静宁总有一天会成为正常人!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刘斌飞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