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榆林好人”评选候选人—高登岗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4-07-25 09:30

 


 

    高登岗,男,67岁,1968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米脂县孝文化协会会长。高登岗从小受到了良好的家庭熏陶,不沾与恶习恶行。参加工作以后,他经常回老家为父母承担家务劳动,和父母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和一些常年反复的话题。母亲去逝后,他每天用推车带着父亲在街上转转、让行动不便的老父亲看看外面的景象和过往的行人,见见“世面”,晒晒太阳,呼吸新空气。
  2013年7月21日,经他积极倡议筹备,经县文联批准和民政部门备案,有50多位爱心人士组成的米脂县孝文化协会正式成立。他也担起了会长担子,他多次邀请北京等地的国学专家来米脂弘扬孝文化。为了确定讲座场所,他经常跑冤枉路,经常受委屈吃闭门羹。但让他欣慰的是:每次讲座结束,周边人群之中敬老爱幼、和睦相处、互相救助的人和事渐渐就多起来。两年来,孝文化协会为城区内各中、小学赠送《弟子规》一万多册。2013年8月,高登岗带领会员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北京公民道德建设大型公益论坛”赞助了两千多元,得到论坛主办方回信感恩。2013年,在他的带领下,协会会员捐资购买了两台投影机,在米脂城区及乡村十几处,播放弘扬孝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光碟,免费赠送《弟子规》书籍、《圣贤教育改变命运》、《天下父母》等光碟和EVD及小电视。在每次播放影片前后,年近七旬的高登岗老人,都是积极主动带头抬银幕、搬凳子,看到别人站着,就把自己的凳子让出去。他的言行举止大家有目共睹、赞口不绝:“米脂有个高登岗,一方老人喜洋洋,不孝子女变了样,家庭和睦国祯祥!”
  两年来,高登岗带领广大志愿者去看望桥河岔乡五儿洼村困难老人,看望银州镇蒋沟村孤寡老人李永发;慰问榆林市首届“十大孝子”武峰,赞扬她坚持十五年侍候卧榻
病床的大伯子,并作为典型予以宣传推广。他每到一处总要带上食用油、面粉等食物以示关爱帮助,不忘告诉他们“行孝是美德之首、立身之本、齐家之宝、治国之道”的传统美德。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