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生赴米脂调研“陕北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王钰杜海斌 时间:2015-07-24 08:46

 


 

    7月21日,由西安理工大学刘存瑞、梁晓玲、王钰等同学组成的“陕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实践队来到了这个自古以来就有“美人县”、“文化之县”美称的陕北小县城--米脂县。

    首先,社会实践队赶赴了米脂文化馆,文化馆的史飞馆长热情接待了我们,给我们提供了一些绥米唢呐的宝贵资料,并且回答了我们的一些问题。虽然文化馆办公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史馆长他们并没有一丝懈怠,努力申报非遗项目,并且对米脂所有的唢呐艺人进行普查,然后集中培训,带他们更好的系统学习的机会。正是文艺工作者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让米脂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接着实践队又去了著名唢呐制作人常文锦老先生家里。常老先生今年已经八十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老先生七岁开始吹唢呐,现在已经吹了七十多年,制作唢呐六十多年。知道我们的来意后,老先生给我们展示了十几种唢呐及相关乐器,还赠送了唢呐哨头鼓励我们多多关注绥米唢呐,好好进行社会实践。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