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农村“五保”对象动态管理

来源:未知 作者:石媛 时间:2011-08-28 16:19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今年将农村“五保”供养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依照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实现“五保”供养工作网络化管理,使“五保”供养工作不断规范,集中供养能力不断增强。
  县上修订完善了《米脂县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实施办法》,规范了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本人申请、村委评议、乡镇审核、县局审批的程序新纳“五保”对象,有效杜绝了“人情保、关系保”现象;规范了“五保”供养金发放程序,坚持专款专用,使“五保”供养资金全面进行社会化发放;将农村“五保”对象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实现农村“五保”对象看病零负担,并全额资助其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于落实政策后生活依然有困难的“五保”对象,优先给予临时救济,使其生活有保障。
  与此同时,县上每季度对全县的“五保”供养对象进行一次全面核查清理,防止“错报、漏报”;对不再符合农村“五保”供养条件的对象,取消其农村“五保”待遇,停发供养金。今年,全县已取消不符合“五保”供养条件的对象42人;对符合农村“五保”供养条件的对象,按照程序纳入供养范围,实现“应保尽保”。目前,全县共有1439人符合条件被纳入“五保”供养。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