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来果园管理忙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史浩 时间:2017-02-15 10:26

 

    初春时节,在姬家岔便民服务中心毕家渠的苹果园中,果农们穿梭在果树之间,认真仔细地修剪每一棵果树。“现在算是农闲季节,趁着有时间赶紧将果树剪完,等春暖花开再把肥施足,这样2017年能有个好收成。”正在修剪果树的毕家渠村民樊振新告诉笔者,今年在毕家渠村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以往正月里村里人爱打牌打麻将,现在大家都在忙果树修剪。

    这些喜人的变化来源于姬家岔便民服务中心对于万亩果园产业的高度重视,今年该便民服务中心坚持早部署、早指导、早行动,按照全县“一业主导、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姬岔便民服务中心也请来了延安的果树专家,深入农村帮助果农们提高果园科学化管理的水平和方法。姬家岔便民服务中心制定了“统一管理,大户引领,合作社经营,近户联包”的科学发展模式,不仅使全中心林果栽植面积达到12700多亩,而且解决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为全中心580户贫困户产业脱贫提供了保障。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