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项工程”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刘斌飞 时间:2012-08-07 16:41

今年,米脂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加强城市建设。该县全年计划投资9000多万元,重点实施无定河堤建设、城区集贸市场建设、城区“天眼工程”、环卫设施建设、城区道路改造、城区绿化、城区亮化、210国道城区段综合治理、天然气输配、城市排水等“十项工程”,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迎接省级卫生城市验收。

无定河堤建设工程。投资1200万元,加快无定河河堤砌护工程建设,加大与南关村的协调力度,完成东岸堤防建设工程。

 城区集贸市场建设工程。加强城区集贸市场和运输公司蔬菜市场的建设管理力度;投资5000万元,完成南关综合市场建设;投资500万元,抓紧实施旧烟草公司蔬菜市场迁建工程等,彻底解决街道的脏、乱、差。

城区“天眼工程”。投资450万元,实施“天眼工程”,新建4个治安卡口,在城区主干道、公共场所等45个重点区域安装101个视频探头。

 环卫设施建设工程。县上今年将投资150万元改造、新建5个公厕,并合理布局适量的流动公厕;投资150万元完善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卫设施,在银州南路、北路、河西区各新建1个垃圾中转站,实现城市环卫设施的优化配置。

 城区道路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投资400万元实施翔凤路、福安路改造工程;在城区醒目位置安放2块大型电子屏和部分小型电子显示屏,实行市场化运作,进一步规范广告发布和管理。

 城区绿化工程。投资1000多万元,对城区无定河沿岸、210国道两侧、治黄西路、迎宾路、人民路、清心路、公园花坛等进行绿化,使城区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达到创卫要求。

 城区亮化工程。投资200万元,实施翔凤路、公园西路、饮食一条街、行宫路等路段的路灯安装和文昌阁、电视塔、文化亭等建筑的“点亮”工程。

 210国道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投资400万元,在210国道城区两侧所有空地修建围墙,并对人行道实施硬化、亮化。

 天然气输配工程。投资200万元,推进天然气输送管道向北门川、南关、河西孙家沟延伸,新增天然气用户1600户,城区天然气用户覆盖率达到85%

 城市排水工程。投资300万元实施自强路、奋斗路和河西区的排水工程。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