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7-20 17:25

夏天的傍晚,在米脂县城南公园、滨河公园、体育活动广场等地,广场舞、太极操、惠民演出、安全救护等各类文体活动竞相展开,异彩纷呈,这是该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城市带来的活力。

  今年以来,米脂县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定印发创建实施方案,组建创建专职队伍,召开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落实责任主体,通过采取加大宣传力度、改善基础设施、文明实践引导、常态化检查督导等措施,凝聚市民的“精气神”,治理城市的“脏乱差”,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

图片
图片

氛围营造

发动群众聚合力

图片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少一根灰烟,多一份蓝天”……5月10日,米脂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县城街道、公园、商场、电子屏等地方,显现出一个个醒目的文明城市创建景观小品、宣传标语、彩绘墙报,吸引着众多市民的关注。

  文明城市创建为了每一位市民、关系每一位市民、必须依靠每一位市民。米脂县围绕创建主题,通过新闻媒体开设创建专题专栏,印制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拍摄、制作、推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短视频,在城区统一规划设计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墙体绘画、景观小品,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文明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新闻舆论宣传和各类创建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力量营造“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图片

文明实践

以文化人润心田

图片
图片

“你好,现在是红灯,绿灯亮了才能走”“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穿马路”……6月5日7时左右,正值交通高峰期,在米脂县城青年路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在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提醒行人安全正确地过马路。

  米脂县把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精心设立志愿服务项目,在交通场站、公园体育场、旅游景点、文化馆所、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立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岗,开展爱心救护、文明劝导、环境卫生、礼仪服务、文化活动、体育健身、电影公映等一大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和增强精神力量,进而提高市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图片

美化环境

建管并重解难题

图片

“4月以来,米脂城南公园鲜花绽放、绿树环绕,市民在这里散步、锻炼。曾经的这里是乱搭乱建乱摆放的“大杂烩”,只用两道围墙来遮丑。”市民罗刚介绍环境变化给百姓带来的实惠。2022年以来,为了改善城市环境,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米脂县委、县政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建管并重,多方筹措资金,克服问题困难,大力实施“拆墙见绿”工程,拆除围墙建成城南公园,绿化城北闲置土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问题清单,米脂县组建工作专班,对涉及所有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解决了一大批多年留存的老大难问题,整治300余处城区架空线路,改造公厕13座、农贸市场2个,新增停车位560个。同时,该县还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治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挂等行为。

图片

 

来源:榆林日报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