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史诗纪录片《声命》在米脂开拍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张三林 白潇 时间:2015-04-27 09:14

    4月24日,六集陕北民歌史诗纪录片《声命》在米脂县正式开机拍摄。

    作为中国民歌的奇葩和陕西文化的名片,陕北民歌以其独有的地域色彩和艺术品位,在中华民歌文化中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声命》以时间为主线,采取多维叙事和情景再现方式,深情讲述陕北民歌的璀璨历史和动人故事,展示民歌和土地、人民之间的血脉联系,让更多的国内外观众深入了解陕北民歌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传承主体、艺术品格、情感张力和现代嬗变。六集内容分为:黄土地的呼吸、走西口的长路、蓝花花的绝唱、东方红的号角、西北风的席卷、信天游的回归。纪录片每集长约45分钟,采取4K全画幅电影影像标准拍摄,由陕甘宁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非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拍摄,是第一部陕北民歌题材的史诗纪录影片。

    《声命》由著名电影编剧芦苇担任艺术总监,陕北籍青年导演白志强执导,著名音乐人马飞担纲作曲,主创团队成员均为熟悉热爱陕北民歌文化的国内顶级专业人士。预计于6月底拍摄完成,将在年底与广大观众见面。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