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丹凤:白衣执甲,无畏向前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2-01-30 14:24

图片

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面对疫情,她逆行而上。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抗疫先锋的风范,她就是米脂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艾丹凤。
艾丹凤是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2009年7月份毕业于榆林学院护理学专业,同年9月份参加工作,就职于榆林第一医院,2012年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2018年8月就职于米脂县医院,担任重症监护室(ICU)护士长一职。
2021年12月8日,突如其来的“德尔塔新冠病毒”席卷西安,打破了西安常态化疫情防控局面。看着每天不断增长的数字,艾丹凤心中总是难以平静,心想只要西安需要,她一定会踊跃支援抗疫,尽自己微薄之力。
12月18日,榆林市卫健委下发《关于转发组建核酸采样预备队伍的紧急通知》,艾丹凤主动请缨,积极参加米脂县卫健局临时组建的支援西安抗疫医疗队,20日紧急奔赴西安,21日立即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艾丹凤有两个小孩,爱人不在米脂工作,孩子哭闹着不让她走,她强忍泪水告诉孩子,“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妈妈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西安病了,妈妈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帮助西安打败病毒,病毒打完,妈妈就回来了”。
来不及有更多的不舍和难过,艾丹凤匆匆收拾了行李。出门前,她嘱咐公婆照顾好孩子,告诉在外地工作的老公多回家看看孩子。电话那头老公听出了她的坚定,也听懂了她心中的顾虑。老公说,做好防护,家里有我。一句暖心话,胜过万桶蜜。
说不怕新冠病毒传染那是假话。刚开始去的几天,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但艾丹凤已经经历过2020年那场生死考验。身为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在防护用品缺乏的情况下她进过隔离病房,积累了防护经验。所以当她再次穿上防护服,也就忘记了恐惧,直面而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核酸采集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在浐灞区室外采集中,每采集一人次就需要用“手消液”消毒,双手冻得无法拿稳棉签,腿站到发麻,面罩模糊到无法看清嗓子眼,但她丝毫没有退缩。一次,突然的腰痛让她直不起腰,脸色煞白,但她依然坚持了下来。
12月23日西安“封城”了。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艾丹凤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的任务更重了,但每次听到来采集核酸的人说“大白,谢谢你,你辛苦啦!”的时候,她顿时信心百倍,竭尽全力完成当日工作。
12月28日第一次去西安雁塔区的时候,她心中忐忑不安,内心压力很大,因为“雁塔区”当时是高风险地区。但想到自己是党员,又是专业人员,从下车的那一刻起,她还是抛弃了恐惧,勇敢前行,圆满完成任务。
12月30日她突然接到家中电话,说女儿患上了“过敏性紫癜”,需紧急住院治疗,此刻的她心急如焚,但一想到自己重任在身,只能在电话上嘱托父母、公婆的照料好孩子。正是因为有这样坚强的后盾,才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在抗疫一线奋勇前行。
在抗击疫情的38天中,她穿梭于浐灞区、雁塔区、长安区、西咸新区、高新区,每天早晨5:30分起床,6:00出发,晚上21:00前回到驻地,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全程奔波在抗疫一线,不叫苦,不惧险,白衣执甲,无畏向前。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