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兴国:春来大地绿 旗映夕阳红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04-16 10:22

 


 

    惠兴国,男,1936年2月生,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榆林市公安局原副处级侦查员。

    他虽然退休了,但身兼多职。现为八段一级书法师,中书院研究员,中国书画学会、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他从小酷爱书画艺术,参加工作后50年临池不辍,退休后更是刻苦钻研。作品近年来在国内外书法大展(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金奖和银奖,作品入编《当代国学经典书库〈著名人物系列丛书〉》《新时代四十年书画》《中国当代书画巨匠》《一带一路一国礼》等多部大型书画集之中。先后获“国学名家”“模范艺术家”“中国当代书法家杰出代表”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出版个人作品集、专刊、习字贴等七部,举办个人书展多次,尤精于楷、行、草,他的字功底深厚,笔力挺拔、遒劲健美、神奇大方;突出个性,突出风格,突出传统功底,突出颜筋柳骨的特点。2002年10月1日,他应邀参加“相约北京海外华人与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国庆座谈会”,被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荣获知名人士奖和百名优秀代表金奖。他的书法作品多次供稿市局各项书画比赛和活动,并为老干部活动中心题字四幅。二十余年的退休生涯,他用自己的努力将其装扮得充实多彩,他的书法写作小有成就,为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