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宏海:助人为乐品自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6-07-25 14:55

    姜宏海,男,1950年9月出生,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教师进修学校退休干部。

    姜宏海同志退休后,他坚持看书看报看新闻,时刻关心国家大事,被选为进修学校退休干部党小组组长,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座谈讨论等形式,定期组织小组成员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确保老同志思想常新、政治坚定。他乐于助人,南大街下水道年久失修、堵塞严重,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他得知这一情况后,起草书面汇报材料,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落实维修资金后,他全程参与监督,直至工程完工。他的一位朋友是一名企业职工,下岗后工资较低,生活拮据,女儿考上了重点大学,尽管申请享受了国家助学贷款,但日常生活费用还是比较紧张,他知道后一直给予资助,直到她大学毕业。他妻子娘家的一位邻居,高考落榜后在米脂中学补学,他主动腾出一间小房免费供其居住,而且冬天无偿提供柴炭,第二年该生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他先后帮助过9名有困难的高中生、大学生,受他资助过的学生无不对他感恩戴德。他的一位本姓族人居住在农村,年过八旬,体弱多病,无人照料,生活全靠低保维持,他经常前去探望并给予资助,常年不间断。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4)
66.7%
踩一下
(2)
33.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