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耕:服务邻里热心人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6-07-25 14:50

    常春耕,男,1945年12月出生,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政府办公室退休干部。

    在米脂县盘龙3巷住着一位乐于奉献、服务邻里的热心人,他就是退休干部常春耕同志。退休10年来,他牢记党的宗旨,老有所为,勤于助人,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2008年,县上为治理盘龙3巷脏乱差的问题,采取政府补一点,住户集一点的方式筹集资金开展治理,他主动承担和住户收款的艰巨任务。他走东家、到西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跑遍了40多户共集资2万多元。在具体施工中,他头顶烈日,跑前跑后一边收石料,一边监理工程进展,不计报酬,毫无怨言。经过20多天的集中治理,3巷地下埋设了下水管道,铺上了石料路面。2009年,在他的努力下,该巷又率先集资装上了路灯,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2012年,巷内部分居民因居住高处,有时自来水上不去,吃水困难,他主动谋划,撰写书面报告向市财政局争取专项资金15万元,打了一口70多米深的水井并建了水塔,彻底解决了居民吃水难的问题。2014年,为宣传石沟镇荣泰农业示范园先进事迹,他撰写了《走进石沟》《走基层有感》,获得了米脂县作家协会农商行杯征文三等奖。2015年,他撰写了《赢得好汉碑的常得贤》,由《米》杂志择优予以刊登。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