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圪凹店村:陕北黄土风情引客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8-06 10:19

 

 

    

    七月的米脂郁郁葱葱,在一片青山翠绿的映衬下,微风轻抚,迎面而来的阵阵清爽,显得格外舒适!正是因为如此,在桃镇圪凹店村黄土人家写生基地迎来了一群来自内蒙古包头市宏昌学校的150多名艺术生来此写生创作。
  在这里,他们不仅领略了米脂独具特色的黄土高原美,更感受到了生活在这片热土上人们勤劳致富的厚实。当然,这里仅仅只是米脂的一个缩影。只见在公路旁、在农家小院里、在庄稼地里等不同的地方,艺术考生以不同的角度用画笔描绘了这个季节的美丽,一幅幅画在他们的挥毫泼墨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他们用自己的眼睛渗透真性情的笔墨语言和不虚张声势的表现手法,将心象和物象完美地融合起来,把一个原汁原味的米脂呈现在画中来,深刻地反映了米脂厚重的人文和独具特色民俗文化的精气神。 
  “这里的地理环境独特,很适合写生创作;这里的村民,淳朴、厚实、好客;在这里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品尝了美食,体验了农村生活,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得到了锻炼、增长了知识,学到了一种敢于吃苦的精神,对他们以后的艺术创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来自内蒙古包头市宏昌学校艺考部政教主任高龙在接受采访时说。
  来自该校的艺术生刘雪彤、康文苑说:“来到这里,不仅开拓了视野,更提升了创作灵感,大自然才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学到了很多在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来到这里,很静心,比在画室里更投入,让我们真正对颜色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想再来!这里的人很热情,饭菜很可口,而且都是自家种的纯天然绿色蔬菜,这里的天很蓝,空气很好,闲时,还能下下象棋,跟着扭扭秧歌,唱唱歌,让我们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我们都很喜欢米脂这个地方!”
    据了解,陕北米脂黄土人家美术写生基地位于米脂县圪凹店村,这里黄土山峁连绵不绝,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传统窑洞院落分布其中,呈现出一派浓郁、古朴的陕北黄土风情,是美术、摄影家们理想的写生创作基地。它以其独特的山形地貌和文化魅力得到了全国众多艺术院校师生的青睐。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