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文学艺术系列讲座之书法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6-06-14 14:50

 


 

 

 

    6月13日,由米脂县文联、米脂县书法家协会举办的米脂县文学艺术系列讲座之书法讲座在斌丞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副秘书长及隶书委员会委员、白银市书协副主席陶耀文先生就书法“技法与临帖”进行专题讲授。空军原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武警指挥学院原院长、周恩来秘书纪东(少将)、火箭军原某基地政委赵承业(少将)、总参谋工程兵学院原政委孙之贵(少将)四位将军参加指导了本次讲座。 县文联主席乔雄波主持讲座。
   陶耀文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实践,解读了书法技法之笔法、字法、墨法、章法的要义,并就选帖、临帖、出帖等常见的书法疑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参会人员带来的书法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四位将军分别讲述了自己上不起学的苦难童年和几十年的军旅情怀,并就书法创作中的感悟与大家分享,勉励同志们好好学习书法,传承中国文化。讲座结束后,四位将军参观了杜斌丞纪念馆并题词留念。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