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宇:义务理发赢称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杨振 时间:2020-02-27 09:04

 

    高宇,米脂县龙镇人民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干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月24日恰逢农历二月二,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服务行业暂停营业,包括理发业。看到同事们长了一个春节的头发变得不修边幅,大家都为“头”发愁, 高宇果断当起了义务理发员为同事们理发。第一个同事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下,经过高宇的精心修剪,立马精神了,整个人显得神采奕奕。“真不错,不比外面理发店差!”听到同事们的赞扬和肯定,高宇不顾劳累,一一为同事们理发。为什么高宇理发技术这么好,这还要从他的一段特殊经历说起。
    2015年9月,怀揣着一颗拳拳之心,高宇投身了火热的军营中锤炼自己。在部队的两年中,他不仅师从老班长,学会了理发技术,把每周末的时间用来服务战友,而且由于训练成绩优异,先后获得了“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等荣誉。
    这个春节,对高宇来说,也是一个最为特殊的春节,因为他刚升级当了爸爸。“虽然今天我的女儿才出生十七天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要有舍小取大的觉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更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身边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高宇说。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