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举办义务教育阶段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全员教师培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军旗 时间:2017-08-10 08:41

 


 

    8月9日—10日县教研室在南关小学举办米脂县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全员教师培训活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相关学科教研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教育局副局长崔贤强调要准确把握“统编本”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研室主任张新奇就米脂县“三科”教师全员培训做了总体部署。之后,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教育部朱之文副部长的重要讲话视频。开班仪式由教育局基教股股长谢飞荣主持。
    在分科培训会上,县教研室聘请参加过市级骨干培训的姬永奇、高咪咪等8名教研员、教师担任培训讲师。负责培训的教研员能从教材使用理念和教学实施建议的角度,全方位剖析,呈现了“统编本”教材的框架结构、特点和编写思路;一线教师能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不仅对教材作了详实解读,还能从课堂教学角度入手,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技巧。会场秩序井然、生动热烈,老师们或侧耳倾听,或奋笔疾书,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工作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使参训教师受益匪浅,为我县新学年用好“统编本”三科教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米脂县将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县“三科”教师全员培训任务。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