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底色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张玲玲 郭春腾 时间:2022-11-03 09:34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学校是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自从开展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来,米脂县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市级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推动和促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让教育管理更加科学精细,课堂教学更加高效精致,队伍建设更加扎实精准,学生成长更加快乐精彩。今年荣获“市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在米脂县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一节科技课正在进行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组装模型,时不时地互相交流探讨一下。


 
     学生闫对对说:“我非常喜欢科技课,因为科技课让我的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再加上赵老师在平常的课程中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有趣的小知识和一些奇妙的原理。最近几节课中,赵老师让我们自己动手拼装一些模型,这些模型都非常的有趣,让我更加的喜欢科技这门课。”​

     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了把社团活动打造成为学生热爱学习、获取知识、发展能力和提升教育质量的新的增长点,不断丰富社团活动的种类。社团辅导老师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因材施教,努力激发学生潜能,张扬个性特长,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技之长,并为每个社团拟定了合适的目标。

     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入开展“新要求·大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活动,建立“三爱三节”、“八大习惯”、“六大创建”等活动长效机制。要求学生坚持读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都要学会诵读弟子规或三字经等,让国学诵读影响每一个学生。


 
     创建文明校园,教师是关键。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爱岗敬业。在全体教师中继续倡导三种精神,锤炼四种能力,强化五种意识,每位教师都要确立个人学习和专业发展计划,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利用重要节庆节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学雷锋志愿者”社会实践、“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故事会、六一联欢会、校园运动会、“我读书  我快乐”主题演讲比赛、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根据文明校园创建考核办法和相关制度,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制定系列评选表彰“美德教师”、“美德少年”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传递正能量。同时制订并完善师德学习、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文明班级评比等一系列制度。


 
     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杨军胜说:“我们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以‘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为抓手,营造了一个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现在学校校委会团结奋进,高效务实,教师队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学生已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目前我校多次在乡镇学校素质教育检测评比中名列前茅。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进素质教育,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