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印斗镇:强化养殖防污治理,镇企共建碧水蓝天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吕苗 时间:2021-08-19 14:53

近年来,米脂县印斗镇党委、政府为有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吸引能人返乡创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并且严格执行环保标准,优化产业结构,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使产业得到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图片
位于印斗镇峁圪塔村的雄波养殖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以“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模式建设,建成1个万头养猪场,该公司在建成投产后,严格落实现行环保要求并建设相应的排污治污设施。
在落实环保要求的同时,该企业依靠周边山地果园遍布的区位优势,按照“果畜配套”的发展思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与果农的沟通协商,免费为农户果园施肥,在壮大畜牧产业保障土壤肥力提升,从而推动果畜结合良性循环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
图片
雄波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雄飞介绍:“我们这个厂子规模比较大,每天产生的尿液猪粪比较多,为了严格落实环保措施问题,我已经建设了几个化粪池,然后又引进了太阳能沼液池。经过七天的发酵期,成为了很好的肥料,然后用管道压到每家的果园里面。
图片
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印斗镇更加注重监管。在新建场前严格审批,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规范养殖区建设,通过环保整治加速生猪行业升级。从而杜绝低水平生产、乱排乱放发生。
“我们这个化粪池投资200多万元,容量是一万立方米,现在一个池子还不满。我们办这个养殖企业,一定要把环保设施给弄好,不能为了养殖而污染环境。同时,我们花了十几万元弄了一个无害化处理机,病死猪全部在无害化处理机进行处理。”榆林爱卫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爱军说。
图片
印斗镇作为全县的生猪养殖大镇,在落实环保措施方面,是聚焦蓝天保卫战,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双碳”目标为基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米脂县印斗镇党委书记刘欣梅说:“我镇一方面是积极推广“果畜配套”,使生猪养殖与山地苹果产业发展相结合,形成了循环利用;另一个方面是对新建的规模化养殖场,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并且配套了相关的设施设备,全力做好污染防控。让我们印斗的天更蓝,农村的生活环境更美好。”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