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17名第一书记齐晒成绩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12-29 11:22

 

     “我们针对贫困户文化水平较低、住处偏远、信息闭塞等难题,在市教育局争取75万元,在磨石沟村学校旧址改建农民技术学校,把志气、信心送到贫困户心坎上。”印斗镇磨石沟村第一书记贺小明说。
“我们采用‘工厂+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注册了村集体产业‘米脂县峁圪塔鑫黄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20%收购本村优质小米加工销售,带动810亩小米种植,截止目前,合作社已为村集体和村民分红18于万元。”印斗镇峁圪塔村第一书记杨立峰说。
    “在一年的帮扶中,狮子塄村新建谷坊150多亩,新建便民桥一座,硬化背塌沟自然村路面600米,有效地改善了村民生活生产出行等条件,全村还整村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印斗镇狮子塄村第一书记杜银宝说。
    近日,米脂县印斗镇举行2019年度干部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述职评测大会。米脂县委常委、印斗镇党委书记王刚出席本次会议,全镇驻村工作队,工作队派出单位负责人和全镇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上,17名第一书记进行述职,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齐晒成绩单,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印斗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69户4295人,已脱贫1655户4265人。2019年,全镇发展产业户1062户,兑现奖补资金5280498元;转移就业255人,创业培训6人,自主创业8人;全镇扶贫基地吸纳贫困户劳动力9人,并完成了33户121人旧宅基地腾退,农户安全住房率达到100%;并为符合政策的4295名贫困人口代缴了新农合费用,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大病保险)率达到100%,慢病签约服务率达100%,对377名贫困人口办理慢保。全镇29个行政村中,设置一村一室卫生室8个,累计配备专职村医或公共卫生人员22名,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85人次,资助资金102万元,发放了各级各类建档立卡大学生助学贷款67人,发放贷款53.6万元。兑现生态效益补偿金19.85万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319万元。全镇16个互助资金协会有序运行,协会总资金额达883.24万元,总会员1686户。兑现孝老敬老奖补资金76200元。截止10月份,全镇光伏扶贫电站获得收益464292.66元,收益分配覆盖全镇14个退出贫困村。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