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举办量刑规范化培训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南永国 时间:2012-10-23 16:07

 


 
    10月22日,米脂法院邀请中院审委会委员李平旺就量刑规范化举办了培训班。培训班由米脂法院副院长杜林军主持,法院全体干警和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米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霍静初作了重要讲话。
    首先,杜林军副院长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内容安排以及意义,特别强调其重要性,要求学员们认真听讲。
    其次,李平旺委员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工作实践,就犯罪、量刑等概念进行了阐述,介绍了试行量刑规范化的背景、意义、范围及量刑基本方法和量刑程序意见的理解与适用。解析了刑法修正案的八个亮点与如何贯彻和实施量刑规范化的若干程序问题和方法等内容。强调了程序要合法,事实要清楚,庭审驾驭能力要强,适时要综述,形象要公正等。
    最后,霍静初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和理解李平旺委员的讲课内容,并对李平旺委员能在百忙之中来米脂法院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法院推行量刑规范化改革讲了两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量刑规范化改革。要求把量刑规范化改革工作列入到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提供有力的保障,确保量刑规范化改革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以量刑规范化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刑事司法能力和水平。米脂法院要把量刑规范化改革作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从相关机制的执行入手,及时了解量刑规范化工作的相关规定,及时掌握量刑规范化改革的工作流程,认真推动量刑规范化改革进程,切实强化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