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政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5-12 19:50
图片
5月11日,米脂县政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锦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良泽主持仪式。全体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图片

图片

 

 

胡锦涛指出

举办这次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是助推米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胡锦涛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意义。把学习内容和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树立新理念,拓宽新思路,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积极主动参与政协履职实践。
     ●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委员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切实提升服务大局的质效、建言献策的成效、凝聚共识的实效、为民服务的绩效,在能力提升过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形象。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陕西省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冯灵生,榆林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榆林市委理论讲师团原团长雷润锋分别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奋斗新征程的伟大宣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解读》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授课。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学习,强化了履职尽责意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素质。大家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米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