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举办法律书法知识讲座进校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9-22 09:38

 


 

    为了普及青少年法律知识、提高师生书写水平、弘扬科学精神,9月20日,由米脂县科协、县司法局、县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法律书法知识讲座走进郭兴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县科协主席常富斌,县司法局宣传科主任吕小燕,县书法协会主席周丹江以及郭兴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县司法局宣传科干警张伟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未成年不良行为的危害、预防进行授课,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县书法协会主席周丹江老师以《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为主题,为全校广大师生做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讲座。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富有情趣的问答,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他从执笔的姿势、笔画、间架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演示。鼓励同学们用学到的方法练字,不要轻易放弃,要持之以恒,人人争取都写一手好字。
    讲座结束后,县书法协会的老师们现场为大家演示书法创作,同时,组织广大师生观摩了书法协会展出的29幅书画作品,并给学校书法社团赠送文房用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要培养兴趣爱好,加强书法的学习和练习,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提高汉字书写水平。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