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字很关键—米脂:实事办好 百姓叫好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7-22 17:0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米脂县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列出清单,求真务实办实事

   米脂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陆续推出户政服务、出入境管理、优化办税流程等便民利民措施42项。截至目前,全县共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500余件,同时,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27类、347项,现已完成163项。米脂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宗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工作举措,用党员干部的真心,换来群众的暖心。”

   硬核反诈,守好群众“钱袋子”

   前不久,家住米脂县城的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要给她在某网站购买的消毒液退货运保险费。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当时心想,买消毒液总共才花了十几块钱,还能给退保险费,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米脂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打电话及时劝阻我,告诉我是诈骗电话,让我不要上当。”原来,李女士是因为注册了“米脂卫士”反诈小程序,系统根据定位匹配辖区派出所。当李女士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时,后台自动向管理员民警推送预警信息,民警及时通过电话预警,防止用户被骗。

   今年以来,米脂县公安局将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积极对接业务公司研发了“米脂卫士”反诈小程序。“米脂卫士”汇集海量电信诈骗数据,当诈骗分子联系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意图实施诈骗时,“米脂卫士”后台自动推送预警信息,民警同步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劝阻和回访。截至目前,“米脂卫士”反诈预警小程序已注册15228人,成功预警劝阻电信诈骗42起,切实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惠民生

   米脂县青年路、公园路、治黄路等城市排水工程,因采用雨污合流,在雨水口附近经常散发出阵阵恶臭,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还增加了下游污水处理厂的工作量。为此,米脂县住建局因地制宜确定改造方案,今年3月份,青年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进场施工。

   米脂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魏杜龙介绍,经过分流后,雨水可直接排入城市河流,经过自然沉淀,既可作为天然景观用水,又可作为供给喷洒道路的城市市政用水。污水排入污水管网后,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可实现污水再利用。今年,米脂青年路、公园路、治黄路污水管网计划铺设4000米,硬化道路2.16万平方米,全县雨污分流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预计8月份全部完工。施工三个多月以来,这项工作收获了越来越多群众的点赞。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