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店镇清水沟村党支部书记常建飞:一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5-06 09:28

本报通讯员 周亚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做好这面旗帜。”从做广告生意到行走田间地头,米脂县沙家店镇清水沟村党支部书记常建飞让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4月,被米脂县评为“米脂好人”——最美村官。

改善村容村貌 提升村民幸福感

    在当村干部之前,常建飞从事广告行业,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然而,他每次回村,看着村里一片萧条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一面是热火朝天的生意,一面是死气沉沉的村子,经过慎重考虑,常建飞最终选择了回乡。2014年,他通过公推直选,当上了清水沟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不久,常建飞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专项资金4.5万元,改善了村委办公条件,确保村委工作正常开展。2015年至今,他先后争取项目资金97万元,硬化了部分村组道路,修建了村卫生室、幸福院、文化广场、垃圾屋、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实施了人饮工程,彻底改善了村容村貌。

    2018年端午节前夕,在村文化广场举办首届邻里节活动;2018年7月1日,村党支部在村会议室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完善的基础设施、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一系列可喜的“变化”让村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

创新帮扶模式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几年来,常建飞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多措并举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了村民致富步伐。

    2016年5月,他成立了网络营销公司,利用各大电商平台将村里的土鸡蛋、小杂粮等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同年8月,他在村里建起了酒坊,酒坊酿酒粮食需求大,他以市场价优先上门收购本村村民的粮食,省去了村民卖粮的运输费。

    2017年10月,他创办了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山地苹果、小杂粮种植等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合作社完成了山地苹果栽植100多亩、小杂粮种植70多亩。说起合作社的发展前景,常建飞胸有成竹地说:“我们下一步还要再流转一些土地来种植中药材,丰富合作社产品种类,增加农民收入。”

    针对因残疾致贫的特殊人群,2018年5月,他经过多次协商,确定养殖场为“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为全镇200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贫困户按300元/亩、最高不超1200元/户的标准发放补贴,促进残疾贫困户稳定增收。

贴心帮扶 时刻情暖村民心

    常建飞时刻关注村民生产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广大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村民心中的“贴心人”。

    他先后在公司、酒坊、合作社、豆制品加工厂提供16个工作岗位,解决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难题;每次逢年过节,他就带上慰问品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为鼓励村民大力发展苹果产业,他自掏腰包购买了农用三轮车,义务为苹果栽植户拉水运肥;村民反映政府配购的平价磷肥不够用,他自己掏腰包拿出几千元从市场高价买来化肥,按平价发放给村民,保障了全村平价肥供给;了解到五保贫困户常宗平独自生活,他出钱给老人购买手机、办卡、交话费,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手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时无法与外界及时联系……

    “最美村官”常建飞靠奋斗成就了一番事业,他心里更多的是想着村民、想着家乡,树立起了一个党员牢记使命、心系群众的光辉形象。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