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办实事——县委第一巡察组剑指民生顽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22-11-09 15:53
​“不忘初心办实事,高效服务解民忧。”11月8日,米脂县盘龙南路兴盛小区居民将一面锦旗送至自来水公司办公室。大家高兴地说,困扰多年的自来水户表改造问题终于解决了。

这是米脂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发现并推动解决的一件民生实事。10月2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接到盘龙南路兴盛小区居民的来访,强烈要求对小区的自来水户表进行改造。经了解,由于该小区自来水户表老旧,经常发生水表损坏、水费短缺等问题,给住户带来许多麻烦和矛盾,强烈要求对水表进行改造,但由于该小区部分住户安装2——3块水表,不符合自来水公司“一户一表”的改造要求,使该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了解到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召集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兴盛小区居民代表进行座谈,经商讨研究,最后达成解决办法。一是由自来水公司安排员工逐户摸排,摸清住户的水表安装情况;二是由兴盛小区居民提出自来水户表改造申请,并逐户签订安装合同。
达成一致意见后,自来水公司安排员工迅速行动,兴盛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仅2个工作日即完成了水表改造。至此,困扰该小区多年的水表改造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巡察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巡察工作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樊永密说。
返回作风建设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