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 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丽欢

来源:米脂县龙镇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1-21 16:31

​龙镇

人民政府副镇长

王丽欢

王丽欢,女,汉族,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0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米脂县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分管龙镇疫情防控、科技、文化、教育、工业商贸、社会保障、计划、卫计、档案、供销等工作;同时任沙畔片片长、寨山村包村干部。曾于2013年、2015年分别被评为“米脂县优秀大学生村官”。

践行初心,做忠于值守的人民公仆

今年36岁的王丽欢同志是同事眼中的“女强人”,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敢想敢做敢为先,善知善行善创新”是王丽欢的座右铭,也是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思想武器。分管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两年来,王丽欢同志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带领全镇干部和广大志愿者群众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身作则,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自分管疫情防控工作两年以来,王丽欢主动作为,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她的带领下,先后有259名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并带头落实龙镇疫情防控五级五长网格员包抓责任制,实行“5”级联查。即:以网格为单位,对镇区内各村各户进行逐一拉网式排查,确保摸底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全面掌握镇区重点疫情地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情况。面对长期以来复杂的疫情形势,王丽欢始终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在干部、党员、群众咨询疫情最新形势和最新政策时,王丽欢总是认真地接听着每一个电话,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来访人员,耐心地解释着当前疫情最新政策,对于各村排查上报的每一个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她都是在第一时间上报县联防办对接转运组及时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并及时关注每一个重点返乡人员的思想动态,耐心地给群众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在数十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一线指挥,每天对接镇卫生院安排各核酸点医务人员,对接县联防办实时汇报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督促指导全镇各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群众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身先士卒,做抗疫战争的冲锋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正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党员,纵使刀山火海也必须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为居民群众树立起必胜的信念!”这是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王丽欢同志默默许下的诺言。

近期多轮核酸检测工作让她身心疲惫,但一刻也不能放松。有一天,她刚忙完镇上的工作骑摩托车匆匆忙忙地赶往县卫健局参加紧急会议,结果回来的路上一个不留神就摔倒了,胳膊、腿受了伤。为了节省时间,她没去医院自己擦了点药。第二天早上5点多她就出现在镇核酸检测点,指挥安排着核酸检测工作。9月10日是儿子的生日,答应好陪儿子一起吃顿饭,作为母亲的她食言了;10月20日是儿子的家长会她又食言了;对于儿子承诺,她很多次都食言了,她觉得对不起儿子。因为她总是奔波在防疫的第一线,每天都投身在“疫情阻击战”中,有条不紊地严格落实龙镇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她每天从早忙到晚,一会到县上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一会儿组织各村工作人员召开工作调度会,一会儿带领大伙入户排查、宣传,一会儿又到各核酸点安排布置工作任务,一会又对接县镇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了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凌晨1点,王丽欢还在排查返乡重点人员信息,还在安排部署疫情各项工作,确保把上级安排交办的工作随时随地传达到各村。在疫情阻击战中,她总是冲锋在第一线,发挥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丽欢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党员、基层干部、公仆,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基层女干部的坚韧执着,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返回作风建设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龙镇人民政府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