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活动 || 米脂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娟 时间:2023-05-30 18:03

​米脂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聚焦“三个年”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学习教育中筑根本,在奋勇争先中聚合力,在笃行实干中练本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硬保障”。
组织保障,筑牢作风建设思想之基
米脂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党组坚持高位推动,系统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将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全系统干部作风能力个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条整改。从制订方案入手,到部署实施,再到督察落实,保证作风建设举措善始善终。以日新日进的态度抓好理论学习,把作风建设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主题教育活动贯通起来,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发改科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多元展示,集聚作风建设奋进之气
局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举措,精心打造了机关“党建引领、廉政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文化长廊,党员干部耳濡目染于庄重的党建文化、严肃的廉政文化、特色的机关文化,进而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常态化开展局机关卫生环境大检查,展现奋进新风貌、树立办公新风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学习班,组织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庆“三八”健步行活动、职工运动会、“贯彻二十大精神 践行三个年活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演讲比赛等活动,多载体、多形式、多途径营造蓬勃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工作融合,鼓足作风建设务实之风
米脂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把开展作风建设同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高质量谋划项目储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提供要素保障、高质量实施服务管理。紧盯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精简环节、最大力度降本增效,确保我县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取得实效。围绕专项整治重点,米脂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印发出台《米脂县营商环境领域专项治理方案》《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召开专项治理部署会议,坚持“一盘子”统筹、“一股劲”整改,以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群众在营商环境和粮食购销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今后,米脂县发改科技局将继续夯实廉洁奉公的思想之基,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锻造担当扛事的发改队伍,实干为要,锐意进取,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返回作风建设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