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中心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进校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8-29 09:47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8月26日,米脂县职教中心特邀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监察部部长、未成年人检查办公室主任冯静检察官为全体19级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暴力 拥抱美好未来”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冯静利用多媒体向学生呈现真实、生动的案例,就“什么是校园暴力及其表现形式”进行了细致、规范的讲解。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了解什么是“语言暴力、行为暴力、心理暴力”,并在游戏体验时间学习防范校园暴力的方法。整个活动中,学生从开始的惊诧和震撼到积极参与活动,在高涨的热情中增进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整个讲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在法治课上学到了许多自我保护知识,也懂得了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以暴制暴。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参与学习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广大老师纷纷表示要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长期做好对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的普及。
  本次讲座从拒绝校园暴力、远离网络犯罪、远离毒品陷阱、学会保护自己、应对校园暴力等多方面,结合社会实际与社会热点,通过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米脂县职教中心开展创建“零暴力”校园专项工作活动之一。德育处主任樊振雄介绍,该校在德育教育规划中,学校将召开法治安全主题班会、校园普法宣传周等活动,努力营造“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普法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行为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