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03-28 09:14

 


 

    2018年12月28日,米脂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常委刘进军、纪磊、雷琦,县法院院长崔利平、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公安局局长邢占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上,邢占强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我县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王国忠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迫切要求,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市场秩序、改善营商环境的必然选择,是巩固基层政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明确打击目标,深挖黑恶线索;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做到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重拳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强化高压态势。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舆论宣传,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为推动米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真正有获得感。
    胡锦涛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各街镇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各街镇、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重拳出击,对黑恶势力团伙违法犯罪,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要逐个分析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搜集证据材料,及时坚决予以打击。政法机关一定要加强协作配合,统一执法思想,加快办案进度,快侦查、快批捕、快起诉、快审批、快判决,形成强大攻势,真正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展现法律的强大震慑力,显示党委、政府建设平安米脂、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强决心。三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明确肩负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尽快扭转落后被动的局面。
    各街镇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扫黑除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