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会商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张晓龙 时间:2019-09-23 16:32

    

    9月19日,米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召开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会商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扫黑办主要负责人及检察院、公安局案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民警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情况,并对受理核查的涉恶线索进行了分析梳理,列举了目前在核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难复杂案件。针对这些重点疑难复杂案件,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参会人员分别从涉案违法行为的成因、特征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这次案件会商会议,全体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认真研析,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在案件定性、证据采集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思想共识,厘清了工作职责,压实了工作担子,增强了工作合力,确保在打狠的同时,还必须打准、打稳,打出声威。
    为提高侦办涉恶案件工作质量和效率,准确判定案情,依法、客观、有效办理案件,防范执法风险,胡锦涛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和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坚持依法办案。要学深弄懂“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有关法律规定,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实施“一案一策”。针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采取“一案一策”,必要时县上将成立联合工作组,综合分析研判,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得到精准、有效打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返回扫黑除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