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首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6-12-27 08:57

    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与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于12月26日在陕西卫视首播。据悉,随后该片将在西安电视台、延安电视台、榆林电视台等省市级地方电视台轮流播出。
  杜斌丞(1888—1947)祖籍陕西米脂,是著名爱国人士、教育家和政治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他在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保卫陕甘宁边区、反对内战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尤其是促进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和创立中国民主同盟西北总支部,在中国民主革命史上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毛主席称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为其亲笔题词“为人民而生,虽死犹生”。
  该纪录片共4集,分为《桃李天下》《家国情怀》《运筹帷幄》《丹心汗青》,通过实景拍摄、情景再现、专家访谈、资料佐证相结合的手法,借助三维动画、特技渲染等手段,再现了杜斌丞追求真理、为国为民、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革命历程。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