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沟镇举办“端午飘香 爱满家园”端午节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李志桂 时间:2019-06-03 08:54

 


 

 

    5月31日,杜家石沟镇“端午飘香 爱满家园”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系列活动在庙墕村举行。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村民们扭起了喜庆的秧歌;在包粽子比赛中,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尽情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拿粽叶、填糯米,短短的几分钟时间,每个人的面前便摆出数十个数量不等的粽子;在诗歌朗诵会上,来自县诗词协会的人员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和原创作品,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旱地插秧、模拟点籽、划玉米、夹玻璃球等民俗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活动中还给小朋友们精心编织了五彩线和佩戴香囊,对村上的“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中包好的粽子将全部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杜家石沟镇干部李志桂说。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并引导村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