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杜家石沟镇:道德模范人人颂 内生动力促振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17 15:41

“我们村的李启章是一名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邻里之间有矛盾经常请他出面调解,他为人处世很公道,这次道德模范评选大家都很支持他。”近日,在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树山村开展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村民们对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由衷地肯定。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树良好村风民风,今年以来,米脂县杜家石沟镇组织在辖区内的18个行政村开展“道德模范”和“好公婆”“好媳妇”等各类好人评选活动。截止目前,全镇共评选出各类道德模范和好人85名。

该镇党委书记冯强表示,“在全镇举办道德模范和和各类好人评选活动,就是要让群众把认可的模范人物评出来、亮出来,用身边的榜样事迹化润人心,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群众,用身边的真实事例激励群众,营造和谐友爱的村风民风,带动全镇形成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近年来,杜家石沟镇坚持以道德评议、道德讲堂为抓手,持续加强各类先进典型的培育推荐和宣传学习,拓宽各类先进典型发掘渠道,为群众树立更多的学习标杆,让模范成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通过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好人有好报”“争做模范”的价值导向,在全镇营造好人光荣、好人受尊敬、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