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杜家石沟镇:常渠红薯喜丰收 村民日子更“红火”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9-30 16:30

图片

图片

秋凉初显,陇亩繁茂,在杜家石沟镇常渠村的百亩红薯种植基地里,随着村民来回穿梭翻犁,一个个红薯破土而出,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村民们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喜迎山地红薯庆丰收活动。现场嘉宾一起参与了丰收行动,乡村田野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

今年高渠村流转村内撂荒土地120亩,在位于常渠村兰家峁、祥云山、东庄、悬梁四块较大规模的土地上进行山地红薯栽种。在镇村干部多方考察之后,最终决定用“滴灌+施沼液生物菌肥料”的总思路,选用绥薯一号苗,采用斜插法进行栽种,预计年产量12万斤,净利润高达20余万元。

图片

“栽种阶段,我们自制了栽种神器20个,利用10余天时间完成了红薯基地的栽种。最为关键的施肥阶段,全程采取水肥一体,在苗期施沼液生物菌肥料两次,成熟期施沼液生物菌肥2次,等到红薯成熟之后,又确定销路、包装制作,最终形成我们现在看到的味道甜美、品相完好的纯天然山地红薯。”常渠村党支部书记艾文说道。

图片

据了解,常渠村纯天然山地红薯在米脂县农产品检测中心检验结果显示抑制率0.02%,农药残留几乎为零,是真正的健康无公害产品。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还吸纳村内劳动力500余次,村民务工收入达到5万余元。真正实现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实现了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