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有了山地苹果协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2-09-29 17:06

9月27日,米脂县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成立并召开了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杜家石沟镇镇长叶波、镇人大主席杜红兵及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章程(草案)》《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等。李志发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姬文玉、郑静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山地苹果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镇苹果产业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叶波在讲话中指出,“我镇山地苹果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吸纳更多的务果能手和各类经营主体加入协会,不断扩大协会规模,提高协会的影响力、服务能力和示范引导作用;积极开展抓点示范、果农培训、农资服务、销售平台建设等工作,把广大果农团结在协会周围,从而提高果园管理水平,促进果农增收;同时,山地苹果协会还要充分发挥群众与政府之间桥梁与纽带作用,及时反映果农的呼声和诉求,传达政府的政策信息,搭建政府和群众交流对话的平台,努力为产业发展的信息交流、商业贸易、资源共享、销售合作等提供服务;山地苹果协会会员要创新观念,开拓思想,认真学习技术,务好自己的果园,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群众的宣传员,积极参与技术培训,转变观念当好苹果产业的技术员,为推动全镇苹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杜家石沟镇山地苹果协会是全镇从事山地苹果生产的经营者及果树种植户自愿参加的专业性、群众性协作组织,旨在把广大技术干部和果农有机地组织起来,充分利用民间优势,提高全镇果农组织化程度,整体优化山地苹果品质,全面提高山地苹果产业的发展力,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山地苹果生产销售等环节的规范运作,有序发展,做特、做优、做大全镇山地苹果产业。
“我们协会的宗旨是‘为果农着想,替果农说话,帮助果农解决生产、管理上的困难,组织会员参加培训,为果农传播科学技术和水果销售信息’,切实做到上联千变万化的市场,下联千家万户的果农,维护果农的合法权益,使其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果农的桥梁和纽带。”李志发说。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