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在行动 || 杜家石沟镇人勤春来早,植绿焕新颜!

来源:米脂石沟 作者: 时间:2022-04-07 10:05

 

​义务植树

播种希望 承载梦想

 

植树添绿在行动,共建“塞上森林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全域推进植绿增绿要求,全力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4月6日下午,杜家石沟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柳家坬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副县长高远出席了此次活动,同大家一起植树添绿。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义务植树

副县长高远挖好土坑

镇党委书记冯强用机械打土坑

镇长叶波为树苗培土

在山上集合后,志愿者们自动结成小组,有序领取了工具,热火朝天的投入到绿化事业中。有人挥动铁锹挖坑填土,有人扶好树苗,有人挖好水沟等待浇水,有人步履不停踩实虚土,全员动手,相互配合。

 

热火朝天的石沟镇义务植树现场

    土要铲虚、间距要合适、水要浇透。树要栽端正、去除根部网络,要保证种下去的树都能长、都能活。技术员在现场认真指导着,大家认真聆听学习,每一步步骤都能严格按照标准,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

 

全员动手,相互配合

     在志愿者们的合作努力下,树苗全部栽种完成。新栽的树苗在日光下映出一片嫩绿,与山坡下柳家坬水库景色组成一幅美丽的景象,为黄土高坡添了一分生机与活力。

 

女同志们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劳动的人儿最光荣

此次植树充分把握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抢抓时间,选择了耐寒抗旱树种合力栽植。活动充分调动了干部群众建设绿色家园的积极性,展现了我镇干部珍爱自然、保护环境、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全县做好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工作增绿添彩。

 
 

黄土高原缺林少绿,生态系统十分脆弱,种下绿色,就是种下希望。植树造林,打造“塞上森林城”,建成“生态长廊”,可以让森林充分发挥出生态、旅游、扶贫等综合效能,是认真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好体现.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石沟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