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公安局构建"大宣传"格局力推冬季严打整治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永银 时间:2013-01-17 13:03

    2012年冬季严打工作开展以来,米脂县公安局开拓思路、转变观念、创新模式,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大宣传”新格局,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有力地推动了严打整治工作的开展。
    加强沟通,促进警媒合作。严打工作动启动后,局长刘亚斌带头主动与相关媒体联系,宣传督导组组长苏锦富专门负责沟通协调工作,分别在米脂电视台、米脂县人民政府网、米脂新闻网等本地媒体开辟了3个专栏,全面深入报道严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1月10日,该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冬季严打整治工作新闻媒体座谈会。县委宣传部、米脂新闻网、米脂瞭望、米脂县人民政府网、米脂电视台、米脂广播台、《米》杂志、米脂婆姨网站负责人及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向与会的新闻媒体记者通报了严打整治工作的战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公安宣传工作水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意见和建议。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了与中省市等各级媒体的沟通与协调,长期联系的媒体有40余家,固定联系记者45人。严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发表中央级稿件13篇,省级稿件18篇,市级稿件35篇,县级稿件42篇,全面掀起了媒体宣传新高潮。
    专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局牢固树立“破案是成功的一半,宣传是成功的一半”的理念,积极整合力量、细化措施,多次开展冬季严打整治行动专项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2012年12月28日,该局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冬季严打”治安防范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一方面通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治爆缉枪等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另一方面通过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发送短信,LED屏幕刊发防范等标语积极向群众提示治安防范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踊跃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同时,充分利用张贴标语横幅、制作专题展板、发放“家庭技防小知识”、“公安民警教你防贼11招”、“群众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温馨提示”、“安全防范知识”等宣传资料,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面防范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标语横幅20余条、摆放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1月10日 ,该局开展了以“亲民、爱民、为民、110在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宣传车队,印制宣传传单和播放语音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110报警服务程序、技防管理条例、冬季严打整治、治安防范等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治安大队结合各行业实际,编发了宣传横幅67条,民警们深入全县各行业场所,要求所有安装LED屏幕的单位和场所在严打期间必须滚动播放严打信息。各派出所在辖区内的交通干道、主要路口以及公安机关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悬挂严打宣传横幅。目前,全县13个乡镇和便民服务中心共悬挂横幅80余条,开辟警情通报栏160余个,进一步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决心,树立公安机关亲民、爱民、为民的形象。
    入户访查,赢得理解支持。该局紧紧依托县委县委政府关于“平安米脂”建设保护活动的部署,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要求每名民警入户走访携带由政法委统一印制的以“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平安米脂”为主题的平安历书,入户访查不少于5户群众,向群众送去平安祝福、宣传法律知•求对未能及时破获的案件,实现每案必访,诚恳地向当事人说明案件侦破的进展情况和破案存在的困难,化解群众心中的怨气,求得群众理解。专项行动期间,该局领导带头,办案民警积极行动,共入户访查1108户,回访未破案件当事人74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典型报道,弘扬正气正义。严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民警和先进事迹,通过典型案例和民警的先进事迹宣传专项行动是“大宣传”的另一条思路。以普通民警为素材,以日常办案为载体,挖掘典型、精心策划,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影像媒体,展示民警夜以继日的工作现状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从而达到宣传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的目标。12月底,该局经侦大队、刑警大队、巡警大队、城区派出所协同作战,专案组全体民警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配合,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收缴假酒1000余件,涉案总价值达114万余元,刑事拘留3人,为全局冬季严打整治行动又添战果。案件告破后,该局积极联系各级媒体,加强宣传力度,先后有29家报刊媒体对此进行了全面深入报道。1月8日,荣耀西安论坛、华商网和两名当事人来到我局送来三面锦旗,该局广大民警才获悉局长刘亚斌在一个多月前出差救人不留名的事件,大家深受感动,深感荣耀。中国警察网、华商报、榆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通过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的报道,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该局民警在专项行动中的艰辛努力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民警的工作斗志。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