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4-04-09 17:01
4月8日,米脂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和体育局等5个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全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抓手。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牵头、参与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通过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推动整个行业系统作风转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突出案件查办。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用好群众身边突出问题举报反映平台,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每月梳理各领域专项整治举报线索,对党的二十大以来的问题线索再“过筛子”,加强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渠道问题线索的起底,坚决防止等群众举报、等信访反馈、等上级交办的思想。同时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专项整治期间,每个领域都要有问题线索移交、典型案件查办,见人见事见问题。三是推动长治长效。专项整治涉及的问题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因此,绝不能搞一阵风,必须常抓不懈,经常抓、抓经常,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监管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整治力量。一要抓主体责任。各牵头部门一定要主动扛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和专业优势,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结合领域特点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强化举措、压茬推进。“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带头履责,把专项整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定期研究调度,走出去察实情,多掌握一些活情况,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协调,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参与部门要知责守责,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决不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任何工作都等牵头部门交办甚至代办,也要想办法、出主意、有行动。二要抓融合结合。要把专项整治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将专项整治与职能职责、主责主业深度融合,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激发新担当新作为,营造新气象新面貌。三要抓督导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到位不越位、推动不替代,紧盯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对责任落实不力、敷衍应付整改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姬东主持。专项整治涉及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单位负责专项整治分管领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涉及乡村振兴领域、教育领域、医疗领域、住房领域及社保领域,从3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此后转入常态化。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