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推广果品套袋技术 指导果农致富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08-29 10:06

初秋时节正是葡萄、苹果等果类生长的旺季,为了提高果品的外观质量,增加农民们的收入。8月23日,米脂县果桑办技术人员深入杨家沟镇巩家沟村、银州镇高西沟村对果农进行果品套袋技术指导。

    米脂县巩家沟村套袋葡萄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据了解,巩家沟村从2000年起开始种植葡萄,经过几年的发展,葡萄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现在已达100多亩,每年仅葡萄一项就给该村农民带来约80万元的收入,葡萄产业已成为该村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了提高葡萄产品的质量,将套袋发给该村的葡萄种植户,让他们进行葡萄套袋试验。结果发现套袋的葡萄在预防病虫害、促进果实着色、改善口味、防止果裂、降低农药残留、提高储存运输能力等方面均有提高,每亩可增收3—4千元。

    米脂县果桑办负责人说,果品套袋栽培是我国目前乃至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种植生产无公害高档果品最主要的技术措施,是实现优果战略的根本途径。套袋栽培既可提高果品外观质量,改善内在品质,减少病虫害和果面机械损伤,还可以通过实施物理隔离,有效降低农药污染和残留,提高食用安全性。通过种植实践,米脂县果桑办已形成一套较科学、全面、可操作性强的技术方案。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