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陕北榆林过大年”米脂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2-12 09:57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 2月10日,2018“陕北榆林过大年”米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杨家沟村隆重举行,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宣布活动启动。该活动将从农历腊月二十五开始持续到正月二十三。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唢呐齐鸣,火红的秧歌扭出了新春的喜庆,高亢嘹亮的陕北民歌唱出了人们生活幸福的精气神,传统文化剪纸剪出一个幸福年,富有盛名的米脂小米宴成了当天活动的一个亮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铁水打花在夜空下绽放,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陕北说书等1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上演,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及外地游客的广泛参与和互动,还有来自国外的朋友一起来米脂过中国年,现场气氛热烈,年味浓浓。

    今后该县将持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打造年俗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感受米脂的变化,领略米脂的文化魅力。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