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乡一业”助推农民致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5-05-21 09:54

    全县特色产业专业村达206个,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43个,主导产业纯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4.6%

    米脂县华润红葱加工公司是一个集生产、储存、加工、包装、销售等一条龙服务的红葱深加工龙头企业。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银州街道办事处姜兴庄村的该公司,公司负责人姜休仁正在检查厂房的红葱加工设备。该公司预计将于6月份进行红葱深加工试生产,届时将彻底解决红葱储藏难问题,全面提升当地红葱的附加值。

    “我们加工厂引进红葱加工设备10套,建设年产鲜切红葱1万吨、脱水红葱花400吨、超微细红葱调味粉100吨、红葱汁200吨,今年试产主要是红葱汁、红葱根须粉、脱水红葱花等。”姜休仁说。

    据了解,银州办高渠便民服务中心按照“一乡一业”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红葱产业,组建了刘渠、李谢硷、马蹄坬、姜兴庄4个红葱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农民已达到1160户,占全中心红葱种植农户的57%。该中心还建立了红葱市场营销体系,有红葱销售交易市场5个,发展产业带头人15人。目前,高渠便民服务中心20个行政村全部种植红葱,总面积达到1.25万亩,人均红葱收入4000多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近一半,其产品远销包头、银川、延安、西安等地。

    “一乡一业”助推农民致富在米脂县益农养殖专业合作社也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厂房清洗鸡蛋,并把生产标志打印在鸡蛋上,准备销售榆林、西安等地。该合作社由沙家店镇及周边乡镇100多个养殖专业户共同参与,有浓缩饲料、颗粒饲料加工流水生产线一条,生产鸡、猪、牛、羊等40多个饲料产品,年生产能力可达5400吨。生产的“绿源佳”牌鲜禽蛋,产品现已打入榆林、延安、东胜等地,深受广大用户青睐。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