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集团公司全力助推米脂吴堡两县脱贫已投入扶贫资金5310万元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8-09 09:30

    2018年是米脂县和吴堡县脱贫“摘帽”年,为进一步加快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米脂县和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6月28日至29日,神东集团安排专门工作组赴米脂县、吴堡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是国家能源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注重精准发力、整合资源、依托政府,真正解决贫困农户实际困难,让扶贫资金落地生根,把扶贫工作做成抓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惠民工程。

    在米脂县,工作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集团援建的米脂县沙家店镇金晨农业残疾人示范基地、石沟镇树山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党塔村志宏苹果专业合作社、柳家洼村日光温室项目、杨家沟红色旅游基地寨门停车场和门户区排洪项目等,详细了解了集团援助的扶贫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运作模式、受助对象受益等情况和项目发展前景。工作组负责人王旭东表示,希望企地双方把援助之手拉得更紧,开展更广领域、更大范围的协作发展。

    在吴堡县,工作组调研了东庄村手工挂面厂、川口村曝光温棚项目、张家沟村饮水项目、薛家峁道路工程及张家山老霍家手工挂面合作社,详细听取了项目发展模式、资金概况、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方式及股权分配、收益分配及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等。王旭东指出,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特点,规范扶贫资金管理,保障扶贫项目质量,在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扶贫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项目,做到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助推地方政府实现精准脱贫“摘帽”。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央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国家能源集团分别从2002年和2013年起,开展了对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和吴堡县的定点扶贫工作。

    截至2017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310万元(米脂县4160万元,吴堡县1150万元),主要用于两县贫困村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扶贫工作。此次调研后,集团公司将根据两县的扶贫情况,或将继续加大对两县的扶贫资金投入,助力两县顺利脱贫。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