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小吃——油馍馍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5-01-21 14:23

 

   

    油馍馍是陕北的一种风味小吃,由土豆、白面、荞面、糖等杂粮和在一起炸制而成,呈圆形,环状,炸熟后,金黄似铜钱,味道甘甜、可口。油馍馍在延安民俗中是富裕吉祥的象征,逢年过节的筵席中都少不了它。 
 
  油馍馍的做法比较简单,首先将黄米磨面、细箩,用软米熬成滚米汤烫面,置热炕发酵。面发后,摊制成一个个中间有孔的小圆饼,入油锅炸至红褐色即可。
 
  油馍馍色泽金黄、细腻柔软,经久而不变色不变质,一般常见于逢年过节或款待亲朋好友时,特别是婚庆筵席中。食用时佐以粉汤,味道盛佳。

返回美食特产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