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擦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5-01-21 14:43

 


 

    洋芋擦擦色泽名艳,是陕北的传统饭食之一,有些地方称为“洋芋不拉”、“洋芋库勒”。洋芋就是土豆。此饭菜加工时将土豆用“擦子”(制作的专用工具)擦成寸长的薄片用水泡后,同面粉搅匀,上笼蒸熟。食用时,盛入碗中,调入蒜泥、辣面、酱、醋、葱油或香油,在拌上自制的西红柿酱。若用炒锅快火炒出,其味更佳。洋芋擦擦属天然绿色食品。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檫粗丝。(土豆丝容易变色,可以在容器中把土豆丝擦入其中,用的时候沥干水分就好)

    2、加入适量面粉拌上后要用手揉一会儿(面与土豆丝体积的比例大约为1:1.5,边加洋芋丝边用手搅拌,感觉每个洋芋丝上都均匀的包裹上面粉,不粘手就好了可以拌入花椒、葱丝、姜粉、盐未等,我一般都是做好了再加调料的)

    3、锅中加入适量水烧至滚沸(檫洋芋丝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烧水了,拌好面水也烧开了,节省时间),放入拌好的洋芋丝蒸8分钟即可(根据多少增减时间哦)。出锅后用筷子略为拨散!

    4、吃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将蒜汁、味精、酱油、醋、盐、葱花油调和而成的汁加入蒸好的擦擦即可食用,另一种是将冷却后的擦擦象炒米饭一样回锅炒炒再吃。

返回美食特产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