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8-02 10:49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第十四届全运会在我市顺利举办,现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7月10日以来有南京市旅居史;7月17日—7月27日内,曾有湖南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森林公园、贵州铜仁机场旅居史;7月22日曾在《魅力湘西》剧场观看节目的在榆人员,要及时、主动向单位、村(社区)、住宿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因未如实报告或不配合管控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从即日起对隔离期满入境人员、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来榆返榆人员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对重点边境城市和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的来榆返榆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对省外及有省外旅居史的来榆返榆人员由社区(村)、酒店、接待单位等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展日常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含各类研讨会、培训会、演唱会、音乐会等文艺演出;第十四届全运会之外的大型体育赛事、庙会、展览、展销等其他大规模群体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由举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报各区县联防联控办审核,严禁组织、邀请境外人员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参加活动。

   四、从即日起,全市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影院剧院、文博场馆、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 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洗浴场所、体育场馆等人群密集场所,要避免人员聚集,督促佩戴口罩,实施扫码、测温、消毒通风、职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酒店(宾馆)同时核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控游客数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类场所一旦发现黄码、红码、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出现异常症状人员,要立即报告属地联防联控办。

   五、精神病院、养老机构、羁押场所等重点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提倡视频探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通风、职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冷链食品经销企业要主动向进口冷链集中监管总仓报告采购的进口冷冻食品,配合完成进口冷链食品的登记管理、消毒、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冷链食品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全程可追溯。

   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对于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要高度关注并实施闭环诊疗管理。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不得常规诊治可疑患者。对购买“一退两抗”(退热药、抗生素、抗菌素)药品人员要进行实名登记,开展核酸检测。

   八、广大市民要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

   九、广大市民应随时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省,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记录个人行程。返榆后,要及时主动向单位、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应的管控措施。倡导文明新风,婚事、丧事简办,压缩宴会规模,严格控制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举办宴会时,举办方和酒店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共同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按要求向属地联防联控办报备,并严格落实通风、清洁消毒、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原则上不邀请省外人员参加宴会,如须参加应提供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十、广大市民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个人旅居史、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一、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12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的市民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十二、严禁恶意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

   十三、本通告自8月1日起实施,相关措施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凡与本通告相抵触的政策,一律按本通告执行。

            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