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威:踏遍青山人未老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10-02 10:12
2016年4月,米脂县政府收到了一封70多户村民摁着红手印的联名信,请求政府无论如何要让“老张”这个主心骨留下来。原来,按照驻村干部任职标准,到了退休年龄的张雷威拟退出扶贫工作。村民听到这一消息后十分不安,在全村看到脱贫希望的节骨眼上,“自家人”张雷威怎么能够离开呢?

 

 

 

 

如今65岁的张雷威,曾担任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工会主席。从2000年起,连续扶贫20载,先后在6个县区、19个乡镇,56个贫困村驻村,帮助超过12000多名村民脱贫。20年来,张雷威收获荣誉无数,但在他心里,没有什么比老乡们遇到急事、难事,信任的唤他一声“老张”来得更为畅快的。

 

 

 

 

这些年来,张雷威光调研日记就写了二十多本,每个村子的情况他都了然于胸,每一件和扶贫有关的事,在他的脑海里都像是发生在昨天,然而,这位众人眼中扶贫攻坚的顶梁柱,对待家人,却充满了遗憾和愧疚。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白首不忘初心的张雷威

将扶贫事业当做了

一生的信仰和追求

并仍将义无反顾地

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