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米脂小米》市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 时间:2023-09-06 16:38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米脂小米》(DB6108/T60-2023)1项市级地方标准,这一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榆林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该标准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米脂小米的保护范围、种植要求、加工工艺和生产要求、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储存和运输的要求。标准要求,米脂小米的种植必须符合当地环境条件,选用优良品种,严格控制化肥和农药的使用,确保小米的绿色、安全。采收和加工过程中,要保持小米的完整性和优质性,防止污染和混杂。储存和销售方面,要求保持小米的干燥、清洁和卫生,确保消费者能够购买到高品质的米脂小米。
 
这一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对米脂小米产业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保护和推广地方特产、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